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高新区万人志愿者暨党员干部带头参加生活垃圾分类活动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郭星
2019-07-07 18:02:58
分享:

 

石家庄市高新区垃圾分类志愿者带头参加生活垃圾分类。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马静 通讯员郭星)近年来,我国加速推行垃圾分类制度,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曾表示,2019年,北京、天津、上海、石家庄等46个重点城市将继续加大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设施建设投入,满足生活垃圾分类处理需求。到2020年底,先行先试的46个重点城市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2025年前,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要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

  为确保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稳步推进,石家庄市先后制定出台了《石家庄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2018-2020年)》《石家庄市生活垃圾分类考评办法》等一批文件,为试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技术支撑和规范要求。

  “石家庄高新区万人志愿者暨党员干部带头参加生活垃圾分类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近日,河北省石家庄市高新区在天山海世界广场举办了“石家庄高新区万人志愿者暨党员干部带头参加生活垃圾分类活动”启动仪式。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志愿服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员干部带头参与垃圾分类宣传实践,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生活垃圾分类各成员单位,各镇办、村居、物业,垃圾分类样板学校、医院、商超、农贸市场单位等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仪式现场,街角LED大屏幕滚动播放着生活垃圾宣传主题画面,广场上巨幅背景展板和垃圾分类宣传展板吸引着市民纷纷驻足,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身佩红色绶带整齐列队。大家共同倡议:垃圾分类,党员先行,党员干部志愿者做好生活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宣传者、推进者,让生活垃圾分类成为常识,使绿色环保变成共识,把文明意识、卫生观念和良好行为习惯传播到每一个角落,打赢这场新时代的“垃圾革命”。

垃圾分类宣传展示牌。

  据了解,石家庄市高新区已经确定了生活垃圾分类模式、推进措施、工作目标,目前正在全力推进分类工作。高新区广大党员干部将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宣传、带头推广、带头践行垃圾分类,推动垃圾分类在各单位、各社区、各级机构广泛开展,共同实现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提高资源循环利用率,把省会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和谐。

  石家庄市高新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区城管局及垃圾分类办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加强宣传引导,加快设备投放,做好分类收集、处置,推动分类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让生活垃圾分类成为市民习惯和自觉行动,成为日常生活“新时尚”。

环卫人员作为垃圾分类志愿者在签名板上签名。

  仪式上,宣读了《党员干部志愿者带头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实践活动方案》和《“垃圾分类,党员先行”倡议书》,仪式结束后,参加会议的领导和志愿者们在签名板处进行了集体签名。

关键词:高新区 生活垃圾分类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