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日报

石家庄站新增开往香港西九龙高铁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宋钧
2019-07-11 09:32:33
分享:

  7月10日起,铁路新版运行图实施,石家庄火车站办理客运业务列车达到508列。此次调图后,石家庄首次迎来开往珠海的G65次、开往嘉兴的G1954/1次高铁列车。同时,石家庄站增加一趟去往香港西九龙的高铁G305次,市民去往香港又多了新选择。

  本次运行图调整,北京铁路局客运方面最大的亮点是:新增天津西至香港西九龙高速动车组1对,经停白洋淀站,雄安新区将直通香港;新增承德南至哈尔滨西高铁1对,将“避暑山庄”与“冰城”相连通;北京至青岛、北海的两对列车运行时间大幅压缩;石家庄至佳木斯实现高铁直达。

  据介绍,新增的G305/G306次进港复兴号列车是天津地区首趟开往香港方向的高铁列车,中途停靠河北境内的雄安新区白洋淀站、石家庄站和邯郸东站。G305次列车,除终点站香港西九龙站外,列车途经郑州东、武汉、长沙南、衡阳东、广州南、深圳北、福田等热门车站,全程2450千米,运行仅需10小时左右,全程二等座票价1092.50元。其中,石家庄站到站时间为12:29,到达香港西九龙站二等座票价为1000.5元。

  石家庄火车站新增旅客列车3.5对,包括天津西—香港西九龙高速动车组列车1对,车次为G305/G306次;北京西—太原南高速动车组列车1对,车次为G629/G630次;天津西—兰州西高速动车组列车1对,车次为G1713/G1714次;石家庄—北京西高速动车组列车0.5对,车次为G6716次。停运旅客列车3对:天津西—广州南G295/G296次;北京西—石家庄G6707/G8908次;天津西—石家庄G6757/G6758次。新增高峰线2对:武汉—青岛北高速动车组列车1对,车次为G4252/3、G4254/1次;天津西—运城北高速动车组列车1对,车次G4279/G4280次。

  业内人士指出,此次调图科学调配增运力,天津、雄安新区、邯郸与香港实现高铁连通,京津冀三地实现进港高铁列车的全覆盖,继高铁G79次之后,省会市民去往香港多了一个高铁线路新选择。

关键词:高铁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