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日报

石家庄:确保实现高质量脱贫 保障群众安全度汛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9-06-30 09:43:21
分享:

  6月29日,石家庄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学勤到赞皇县调研扶贫和防汛工作时强调,无论是扶贫工作,还是防汛工作,各级各部门都要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充分认清形势,强化落实,实现高质量脱贫,并保障群众安全度汛。

  张学勤一行先后到赞皇县幸福庄村、白草坪水库,实地查看了幸福庄村的村容村貌,河道现状及白草坪水库防汛准备工作。

  张学勤指出,要聚焦扶贫工作中的突出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加大工作力度,提高脱贫质量;要建立扶贫工作长效机制,巩固帮扶成果,保证贫困群众实现稳定脱贫;要进一步增强村两委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夯实基层战斗堡垒;要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坚决防止和纠正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

  就防汛工作,张学勤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起来,克服侥幸心理,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要全力做好应急准备工作,认真做好预警监测,加强巡查值守;要加强防汛物资准备,抓好防汛应急演练,完善各类预案,做好群众思想发动等工作。

关键词: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