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日报

石家庄市关停城镇自备井工作正有序进行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9-06-26 09:36:12
分享:

  ​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目前,石家庄市自备井关停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市自备井关停办提醒广大市民,如发现在城镇公共供水管网覆盖范围内、未经批准擅自打井取用地下水的,可及时拨打67302211举报。

  石家庄市属于资源型缺水城市。关停城镇自备井,用足用好南水北调引江水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治理地下水超采,涵养地下水资源、改善地下水生态环境并保障群众饮水安全的有力举措。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镇自备井关停工作,全力推进工作开展。目前,各级各有关部门通力配合,通过充分宣传发动、拉网式全覆盖排查、行政执法检查等形式,深入开展城镇自备井关停工作。同时,及时将自来水供水管网敷设到位,开通自来水立户办理工作绿色通道,为关停自备井创造便利条件。

  石家庄市自备井关停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水资源属国家所有,除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及其成员使用本集体经济组织的水塘、水库中的水等法律规定的情形之外,任何单位和个人都要依法依规取用水资源,取水要审批,用水要缴税,擅自取用水资源是严重违法行为,依法将给予相应处罚;希望广大城镇自备井用户按照要求,积极接通自来水,及时切换水源,关停自备井。

  石家庄市自备井关停办呼吁全社会规范取水、依法用水,共同保护好宝贵的水资源,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如发现违法违规取用水行为,可随时进行举报。举报电话:0311-67302211。

关键词: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