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东二环福建茶城东侧辅路施工严重延期 相关单位责任人被问责处分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9-07-21 09:18:38
分享:

 日前,石家庄市效能办根据群众反映,对石家庄市东二环福建茶城东侧辅路施工延期,严重影响道路通行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经查,该项目施工期间多次延期,延期一年零两个月,历时近两年才完成。市城管局按照市委领导批示要求,在全系统进行了严肃整改,市水务集团对此工程直接负责人进行了问责处理。

  东二环福建茶城东侧辅路地下供水管线铺设工程,由市水务集团供水公司负责建设。2017年7月,经公开招标确定由河北省第二建筑工程公司施工建设,列入2018年全市供水管线建设计划。2018年3月20日省二建开始进场施工,4月25日完成塔南路至福建茶城南门段地下管线铺设。随后,以市供水公司供水管材未到位为由,拖至8月13日供水管材到位后才组织进入福建茶城门前段施工。

  市供水公司多次进行电话催促,下达《进度催促函》,两次送达《工程任务通知单》,两次提出延期申请。后因雨季及环保检查等原因停工至9月下旬。10月25日省二建完成该路段地下管网铺设,但市供水公司未按工程要求及时向市二环管理处进行移交。11月进入大气环保治理期,该路段停工至2019年4月14日,市供水公司才移交市二环路管理处进行路面恢复施工,5月8日晚完成沥青摊铺并恢复辅路交通。

  福建茶城门前辅路工程长期不能竣工,造成交通拥堵和社会不良影响,反映出作为主体项目单位的市供水公司工作效率不高、日常监管和督促检查不力,对施工单位缺乏有效的制约和惩治手段,也未能及时向上级部门汇报情况,任由工程一再拖延。经市水务集团纪检部门调查认定,原水务集团管网建设管理处对工程延期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决定对工程项目直接负责人给予行政警告处分。

关键词:施工,延期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