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经济

为外资企业送政策送服务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焦莉莉
2019-08-01 09:56:09
分享: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7月30日,石家庄市投促局组织召开重点外商投资企业发展座谈会,邀请30多家外商投资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就企业和行业发展畅所欲言,并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人才引进培养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通报了石家庄市上半年利用外资工作情况,并邀请专家对《外商投资法》等最新外资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我们感觉在石家庄开拓市场很便利!”安瑞科气体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孟葆燕表示,石家庄市投资环境良好,政策优惠力度大,政府有关部门对企业的发展关注度高,为企业解除了很多后顾之忧。

  除了听取外商企业意见外,座谈会还通过发放调查问卷的方式,深入了解重点外商投资企业的发展需求和对我市投资发展环境的意见建议。对于政策方面的问题,市投促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当场予以解答。

  为鼓励企业扩大再投资,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我市在人才引进、项目服务等方面给予企业多方面支持,并及时为企业宣讲新政策;提升服务效率和质量,对重点外商投资项目实施保姆式服务,重点跟踪,采取有效措施,争取项目早注册、备案,外方资金早到位、早建成投产。

  另外,我市还建立和完善外商投诉服务机制,对外商投资企业反映的问题和诉求,积极做好协调工作,保障外商投资企业的合法权益。

关键词:外商,企业,石家庄经济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