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石家庄市启动严查违规渣土车和重型柴油车专项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19-08-07 19:35:00
分享:

  为进一步改善省会环境空气质量,8月6日,石家庄市启动了严查违规渣土车和重型柴油车专项行动,该项行动将持续一个月。

  据了解,此次行动由石家庄市大气办牵头组织,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市交管局,重点检查市内4区和高新区渣土车不持或持有过期“通行证”、不按规定线路行驶及密闭不严、遗撒、冲洗不到位、带泥上路等问题,蓝牌货车是否持有“通行证”、是否存在非法改装行为及密闭不严、遗撒、冲洗不到位、带泥上路等问题,重型柴油车不按照规定时间行驶、尾气排放不达标冒黑烟及是否按要求添加车用尿素等问题,非道路移动机械在低排控制区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及是否存在尾气排放不达标和冒黑烟等问题。

  此次行动还利用固定遥感装置、入省卡口、电子抓拍等系统强化执法效率。对存在问题的车辆,不仅要依法严肃处理,还要倒查工地、企业主体责任和当地政府管理职责。

关键词:渣土车,重型柴油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