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七夕催热省会“浪漫经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2019-08-08 16:12:00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马静)8月7日,一年一度的七夕来临,石家庄街头被浪漫的节日气氛包围,线上线下也适时推出各种折扣,推动“浪漫经济”。花店、超市、商场拼创意、做活动,为情侣提供消费活动场所,花卉、巧克力俏销,商场购物人流攀升……

  某花店生意火热。记者 马静 摄

  鲜花俏销 价格增长

  鲜花是大多数恋人示爱的选择之一,记者走访石家庄市场发现,今年七夕,不少花店借机推出了“七夕礼盒”,礼盒中的鲜花以美好寓意的红色玫瑰、蓝色妖姬为主,价格见涨。另外,百合、满天星、勿忘我、康乃馨等鲜花的价格也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8月7日,天刚擦黑,记者走进位于石家庄中山路的一家花店,看到老板夫妇正在打扫花店,花店里的花束基本销售一空,仅剩零星的几束扎好的捧花在店内摆放。花店老板周会丽告诉记者,为迎接七夕的到来,他们提前半个月就跟昆明的鲜花供货方联系备货了,提前一周基本进入正轨。“今年七夕热度大增,鲜花销售量与二月十四情人节差不多,随着人们对传统节日的注重程度越来越高,近年来七夕的鲜花销量也在递增,今年比去年的销量要多出差不多50%。”周会丽说。

  七夕来临,鲜花供不应求,因此价格也有较大上涨。在石家庄勒泰、万达等各大商场周边,记者发现不少人拿着少量的玫瑰在街头销售,价格都在十元一支左右,记者走访的几家花店,玫瑰价格也在十元一支。而在平日,一支玫瑰花的价格基本在5元左右,价格翻了一番。

  此外,记者还发现,各大外卖平台推出了鲜花打折促销活动,部分鲜花预定享受“满200元减100元”,以及其他折扣优惠活动,以此带动鲜花销售。

  北国超市七夕主题促销活动。记者 马静 摄

  超市折扣范围广 力度大

  除了鲜花这样的情人节标配商品,商超里也打出各种活动,让利于民,带动消费,催热省会的“浪漫经济”。

  在北国超市(北国店),记者看到超市以七夕为主题设置巧克力、水果、休闲食品等专区,前来选购的人络绎不绝。“以往七夕这样的节日里商品活动范围小,主要以巧克力为主,今年我们扩大了促销活动的范围,除巧克力外,牛排、车厘子、果冻、棒棒糖花束等都有相应活动。”北国超市(北国店)业务科科长白正光告诉记者,连续三年来,北国超市七夕活动逐年做的越来越多、越来越大。从商品陈列、商品种类到活动组织等都在推陈出新。“七夕这个节日的活动,最开始仅是概念性的,多是走个形式,但随着传统节日的氛围越来越浓,这几年七夕节日巧克力、红酒、牛排等商品销量热度大幅增加。”

  今年七夕,北国超市(北国店)还推出了七夕主题的舞蹈快闪活动。装扮成“牛郎”、“织女”的舞者在超市巧克力陈列专区进行鹊桥相会的舞蹈表演,吸引众多购物者驻足观看。据白正光介绍,为凸显传统文化氛围,今年还推出了购物满68元赠香囊的活动,颇受消费者欢迎。

  香囊。记者 马静 摄

  商场“甜蜜促销”助消费

  为迎接一年一度的中国情人节,石家庄很多商家也有所动作。记者走访发现,各大商业综合体、餐饮店纷纷推出七夕主题促销活动或新品套餐。

  此外,对于女性偏爱的首饰、彩妆、香水等,不少商店都在七夕当天推出满减满送、折扣活动来吸引顾客,有些店铺还在七夕当天对进店消费的情侣免费赠送玫瑰花。

  随着七夕热度越来越高,现在人们也愈发注重节日的体验感,年轻人也越来越重视中国传统节日。

  记者在商场随机采访购物的市民表示,他们选择七夕购买商品,原因是活动力度大、赠品多,而且是在节日里,也更具仪式感,因此选择在节日期间进行消费。

关键词:浪漫经济责任编辑: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