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律

石家庄机场连续查获旅客携带毒害品过检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9-08-09 09:22:11
分享:

  近日,石家庄机场连续查获多起旅客携带毒害品过检。

  7月底的一天上午,石家庄机场X光机操机员在执行航班安全检查任务时,发现1名旅客的随身行李箱图像中,有疑似大型喷瓶物品。为了判明物品性质,安检员协助旅客进行开箱包检查。经检查发现,箱包内有2瓶白蚁杀虫剂和袋装颗粒诱蚁剂。杀虫剂属于毒害品,民航局规定,乘坐飞机时,此类危险品禁止托运和随身携带。旅客了解相关规定后,主动放弃携带。

  当日中午,石家庄机场安检员在对旅客随身行李进行检查时,发现1名旅客行李中有小瓶液体。安检员协助旅客进行开包检查后发现,瓶体标识是剧毒农药,打开药瓶具有一定刺激性气味。安检员随后将相关规定告知旅客,农药属于禁止随身携带和托运的物品,旅客得知后主动放弃。

  中国民用航空局《民航旅客禁止随身携带和托运物品目录》明确规定,杀虫剂和农药等剧毒化学品属毒害品,此类物品禁止旅客随身携带或者托运。石家庄机场安检提醒旅客: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勿携带毒害品乘机。请自觉配合安全检查,以免耽误您的行程。(首席记者 范玉蕾 通讯员 李鹏英)

关键词:石家庄机场,毒品,安检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