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市裕华区清理3000余辆无手续共享单车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孙会芳
2019-08-12 09:59:00
分享:

  8月9日,石家庄市裕华区城管局启动共享单车专项治理行动,打响了清理无准入手续共享单车第一枪。

  目前,已清理无准入手续企业投放的、无序乱停的共享单车3000余辆,还市民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裕华区城管局还呼吁广大市民“文明出行、从我做起”,按指定位置有序停放共享单车,共同打造文明、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

  当天上午,城管人员分为5个组,每组配2辆大货车,按照事先排查出的无序共享单车车辆较多的区域(重点商圈、大型商业广场、医院、学校周边),开展大规模集中清理行动。

  针对共享单车无序停放的乱象,裕华区城管局成立了共享单车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和非机动车管理办公室,制定考核评比办法,开展了辖区非机动车专项整治工作。

  整治工作中,在现有非机动车泊位的基础上,继续补充施划泊车位,其中50%供社会车辆停放,50%供共享单车停放,超出的共享单车,单车企业要自行回收。

  对共享单车运营采取区域责任制、分区域竞争管理模式,根据车辆流动量划分为A、B、C D四类责任区,A类最佳,B类次佳,以此类推。根据企业考核指标指定责任单位和运营区域,责任单位有权在责任区内非机动车公共泊车位投放单车,数量不超过泊位的50%,并负责对责任区内其他公司违规停放的单车进行清运。责任区划分依据路面考核成绩,周期性调整责任区域。

  同时,要求共享单车企业必须向管理部门提供企业运营管理工作人员数量与投放车辆规模的比例明细,每1万辆共享单车要配备50名运营管理服务人员;具备运维能力的共享单车企业要参与管理,共享单车企业须派专人入驻区城管局指挥中心,并将本公司车辆后台数据接入指挥中心。

关键词:石家庄,裕华区,城管,共享单车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