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见实效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王静
2019-08-12 10:27:47
分享:

  日前,石家庄市劳动监察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信用监督管理处荣获2019年全国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执法行动突出单位称号。长安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桥西区劳动监察大队、裕华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晋州市劳动监察大队、无极县劳动和社会保障监察大队,荣获2019年全省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执法行动优秀成绩单位。

  据了解,我市今年4月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了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执法行动。专项执法检查期间,共出动检查人员1288人次,其中人社部门出动590人次,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出动416人次,其他有关部门出动282人次,检查用人单位875户,责令改正24户,退赔劳动者中介服务费、押金5万元,进一步规范了人力资源市场秩序。

  为确保本次专项执法检查取得实效,我市专门成立了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协调指导小组,并按照《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意见》要求,通过公开、公正的方式从名库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匹配执法人员,实施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执法活动。针对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动派遣单位、从事职业中介活动的组织和个人、各类招工用人单位进行了专项执法检查。

关键词:石家庄,人力资源,市场秩序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