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点赞 君乐宝! 雄起 河北奶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8-15 09:13: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艺萌 见习记者赵娇莹)8月13日,“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全国党刊全媒体看河北”主题采访活动在石家庄市启动。采访团第一站到达了位于石家庄市鹿泉区的君乐宝乳业集团,近距离感受河北省最大的乳制品加工企业的产品生产过程。

  创新:全产业链生产 采用“四个世界级”模式

   君乐宝乳业集团酸奶流程工艺展示。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艺萌 摄

  在君乐宝乳业集团巴氏杀菌乳灌装车间,现代化的高速无菌冷灌机正以每小时1万瓶的速度把巴氏杀菌乳灌装到玻璃瓶中。君乐宝的工作人员告诉采访团,车间工人们采用先进的低温RO膜反渗透工艺和蒸汽浸入杀菌法,能最大限度保持鲜牛乳的营养含量和良好口感。

  由于巴氏杀菌乳对奶源的要求极高,需要采用新鲜无污染的就近奶源,牛奶从挤出到生产必须在24小时内完成,且全程冷藏。通常情况下,养殖场刚挤出来的牛奶有一定温度,为确保新鲜、避免微生物繁殖,生鲜乳会立刻装进冷却器,降到合适温度后才被乳品加工企业运走。

  君乐宝国际化生产线。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艺萌 摄

  “君乐宝的加工厂紧邻牧场,鲜奶通过管道直达生产车间,从挤奶到加工仅需2个小时。”据君乐宝乳业集团的工作人员介绍,君乐宝乳业集团创新使用全产业链生产模式,即牧草种植、奶牛养殖、生产加工全产业链一体化生产经营模式,用世界级先进的牧场、世界级领先的工厂、世界级一流的合作伙伴和世界级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确保乳蛋白、体细胞等奶源关键指标参数均优于欧盟标准,产品质量居国际领先水平。

  近年来,君乐宝不断调整产品结构,发力高端乳制品市场,同时大力发展婴幼儿奶粉业务,努力推动奶业高质量发展,坚持做到四个“最”:质量最优、品牌最强、社会最放心、消费者最满意。

  目前,君乐宝在河北、河南、江苏、吉林等地建设了10个现代化大型牧场,17个生产工厂,从牧草种植到生产加工环节全程投资、全程管理。

  奋起:君乐宝幼儿奶粉正式进入港澳市场销售

  2014年,君乐宝将900g每桶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以130元的价格上市,打破了国内奶粉市场的高价格局,上市仅一年时间,国内奶粉市场平均价格下降约20%,截至目前,国产奶粉品牌的市场占有率已提升至六成。 2018年5月,君乐宝乳业集团在国际权威质量评定组织B.I.D举办的2018年度IQS质量峰会上,荣获“国际质量管理卓越和创新钻石奖”;2018年11月,君乐宝乳业集团荣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君乐宝对于奶业高质量发展的践行,为企业赢得了高品质、高速度的成长,成为近年来国产奶业的突出亮点。

  采访团正在参观君乐宝乳业集团。长城新媒体集团 赵娇莹 摄

  2016年8月份,君乐宝白金装婴幼儿奶粉正式进入香港市场销售。2018年8月,通过各方的严苛审核,君乐宝奶粉正式登陆澳门市场,成为同行业率先通行于港澳市场的国产奶粉。“我们供港澳销售的君乐宝奶粉,不仅与内地销售的产品在奶源、配方、品质等方面完全一致,就连价格也与内地基本相当,实现了‘同质同价,陆港同享’”君乐宝乳业集团的工作人员向采访团介绍说。

  采访团的记者们纷纷表示:“今天参观这么国际化的君乐宝乳业集团,看到了国产乳业的发展前景。君乐宝用实践证明高质量发展是企业壮大自身,赢得市场的核心动力。”

关键词:君乐宝,奶业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