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亮剑2019!石家庄市开展打击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9-08-16 14:52:00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张霖)8月16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公安局治安系统 “亮剑2019”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获悉,为净化社会治安环境,按照省公安厅统一部署,石家庄市公安局,在全市组织开展为期四个月(6月12日至10月12日)的“亮剑2019”打击整治专项行动。

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 张霖 摄

  此次专项行动打击的重点是:涉枪爆违法犯罪、黄赌毒违法犯罪、街头违法犯罪、涉校园医院违法犯罪及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等。整治的重点是:涉枪涉爆从业单位、出租房屋、行业场所、旅游景区、校园医院等存在的安全隐患。

  据了解,自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共侦办黄赌毒、涉枪涉爆、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等各类案件230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721名,其中刑事拘留225人,行政拘留496人;抓获各类逃犯511名。从110接警情况看,全市盗抢骗、黄赌毒类报警同比下降17.6%。

  下一步,石家庄市公安机关将集中精力、集中警力,坚决打好“亮剑2019”打击整治攻坚战,为全市人民营造安居乐业的社会治安秩序。

关键词:石家庄市,整治行动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