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经济

全省制造业信息化对接会在石家庄市举办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范玉蕾
2019-08-18 08:05:53
分享:

  8月16日,省工信厅携手法国软件巨头——达索系统在石家庄市举办了制造业信息化对接会,助力包括石家庄市在内的全省高端装备制造、钢铁、生物制药、汽车等制造企业提升信息化水平,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万企转型”行动,是河北推动工业企业向创新驱动、绿色发展、现代管理转变的重要举措。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虽然河北的制造业增速明显,但当前仍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坚期,急需进一步创新思维和创新平台,帮助企业尽快迈过转型升级这道坎,持续推动制造业与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制造业智能化水平。”

  对接会上,达索系统专家团队面向与会的270多家河北企业分享了其智能智造解决方案及相关成功案例,双方深入探讨了河北智能制造的现状,就如何赋能河北的传统制造企业、促进大数据智能化发展和产业升级转型进行了交流。达索系统在航空航天、交通运输、工业设备、高科技等11个行业有着丰富的实践案例。深耕中国市场十几年来,不断帮助中国客户快速提升企业创新及市场响应的能力。达索系统大中国区总裁张鹰表示:“此次对接是推进河北省 ‘智能+’进程的一次有益的实践,达索系统愿意将服务于全球25万家企业客户的丰富经验, 分享给更多的河北制造企业,推动相关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迈进。

  以省会“医药”产业为例,这是我市的名片之一,具备较雄厚产业基础,且目前我市正大力发展生物医药健康产业。达索系统方面表示愿以在业界领先的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帮助本地制药企业从研发、质量和生产阶段有效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满足更严格的法规监管要求和应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

关键词:制造业,信息化,石家庄经济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