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市藁城区十方面18条措施推进科技创新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吴温
2019-08-18 08:05:53
分享:

  对新认定的科技小巨人企业,区政府一次性给予5万元奖励;支持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普遍建设研发机构……近日,石家庄市藁城区以深入开展机关效能革命为契机,出台《关于加快推进科技创新的若干措施》,围绕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企业等十个方面出台18项措施,进一步调动全社会抓科技、谋创新的积极性,将藁城建设成创新驱动发展的示范区。

  为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企业,该区提出,自2018年起,区级财政设立专项资金奖励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每家给予20万元奖励资金,对三年期满重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每次给予5万元奖励资金,调动企业申报和创建高新技术企业的积极性,并且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后备培育服务力度。 

  在培育壮大科技型中小企业上,实施新一轮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计划。根据科技型中小企业不同阶段的成长需求,进行梯度培育、差异扶持,推动全区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和质量双提升。对新认定的科技小巨人企业,区政府一次性给予5万元奖励;对三年复审的科技小巨人企业,区政府一次性给予3万元奖励。

  壮大一批创新型企业,对新认定为国家级、省级、市级的创新型企业,经科技部门审核确认后,区政府分别给予30万元、20万元、1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着力打造科技创新平台。鼓励和支持该区企业自建或共建科技创新平台,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产业技术研究院、企业技术中心、工程实验室,区政府分别给予建设单位50万元、30万元和1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新建的院士工作站,区财政给予50万元的一次性补助;对新建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区财政分别给予10万元的一次性补助。支持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普遍建设研发机构。

  完善科技企业孵化服务平台建设。鼓励社会资本兴办一批创业社区、星创天地、创客空间等“双创”载体,实现众创空间等创业创新载体全域覆盖。鼓励优势企业与国内外优质资本合作设立新型孵化平台,引进专业化管理团队,提升孵化能力,加快技术成果转化。对新认定为国家级、省级、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区财政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2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关键词:藁城,科技创新,效能革命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