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京剧迷们看过来!石图讲堂《漫谈京剧之美》9月1日开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9-08-27 20:02:00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记者从石家庄市图书馆获悉,9月1日(周日)上午9点半至11点半,石家庄市图书馆将邀请民盟河北省直京剧社社长陈平老师做客石图讲堂,与大家分享讲座《漫谈京剧之美》。

  届时,陈平老师将讲述京剧的形成、特性、地位、流派、脸谱和“四功五法”等知识,介绍奚派京剧的艺术特色和河北石家庄籍京剧名家,以及学唱京剧的益处,并将与现场票友互动演唱京剧名段。

  主讲嘉宾陈平。资料图

  据了解,主讲嘉宾陈平是河北省文史研究馆馆员、河北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特聘研究员、中国西柏坡精神研究院研究员、民盟中央参政党理论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民盟河北省直京剧社社长、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石家庄群艺馆艺研所编导。多年来,他一直致力于燕赵红色文化、国粹京剧、科学发声艺术的研究、弘扬与传播,曾策划、编导电视片二百余部集,举办红色文化、国粹艺术、科学发声等艺术讲座一百多场,深受广大市民的欢迎与好评。

  讲座时间:2019年9月1日上午 9:30-11:30。

  讲座地点:石家庄市图书馆一楼报告厅。

  本次讲座为公益讲座,免票入场,坐满为止。

关键词:石图讲堂,京剧,漫谈京剧之美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