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经济

石家庄:强化措施确保下半年工业经济稳定发展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范玉蕾
2019-08-29 09:50:08
分享:

  8月27日下午,石家庄市政府召开2019年全市工业经济运行第八次调度会,分析1月至7月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副市长蒋文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工业经济是石家庄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1月至7月,全市工业生产总体健康平稳,但后几个月面临较多不确定因素,工业增长仍面临较大压力。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目标引领,树立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力促工业经济平稳运行。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和相关部门要客观准确判断当前石家庄市工业发展态势,抓住工业生产的“黄金”时段,把任务往前赶,特别是任务完成较好的县(市、区)要争取多作贡献,落后的要全力挖潜、迎头赶上;要用好特色产业集群振兴和规上工业企业培育两个抓手,强化顶层设计,细化工作措施,加快推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要强化工作帮扶,相关部门全力配合,切实做好要素保障,积极为企业协调解决问题,尤其要做好停产、减产企业的摸排和帮扶工作,推动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年度预期目标奠定基础。

关键词:经济,稳定发展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