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邢国辉:推动全市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再上新台阶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2019-08-29 09:50:08
分享:

  8月28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市民兵训练基地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议军会议和市委议军会议精神,大力发扬党管武装和双拥工作的光荣传统,牢牢把握民兵建设和改革的正确方向,加强民兵训练基地、国防教育展馆等基础设施建设,提升训练水平,推动全市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再上新台阶。

  在市民兵训练基地,邢国辉一行实地察看了综合楼、训练场、射击场等,详细了解市民兵训练基地升级改造情况、市国防教育展馆筹建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邢国辉指出,民兵训练基地是加强民兵军事训练、提高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水平的重要平台。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按照省委议军会议和市委议军会议的部署要求,把抓好民兵训练基地建设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加强党管武装工作的具体行动,传承光荣传统,聚焦备战打仗,加强应急应战能力建设,推动全市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加快市民兵训练基地改造提升,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争取尽快投入使用。要结合省会实际,突出本地特色,着眼于满足应急应战训练任务,高标准做好森林扑火、水上救援、抗洪抢险、抗震救灾等专业化训练场地建设,力争把市民兵训练基地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的标杆。要进一步提升民兵训练水平,严格按照训练任务,以军人的标准严格执行,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切实增强民兵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靠得住、用得上。

  邢国辉强调,在市委议军会议上研究通过了依托市民兵训练基地筹建市国防教育展馆,是加强全市人民国防教育的重大决策,也是提升市民兵训练基地建设水平的有力举措,对于凝聚军民意志、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快推进市国防教育展馆筹建工作,扎实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力争早开工、早见效。要在筹建市国防教育展馆中,把石家庄光荣的革命历史以及英雄事迹发掘好、体现好,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为推动省会发展提供强大力量。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关心和支持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统筹解决好项目建设中的瓶颈问题,积极配合部队完成教育训练、战备执勤等各项任务,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市委常委、石家庄警备区政委王厚恩,副市长刘胜,石家庄警备区副司令员李林青等参加调研。

关键词:邢国辉,国防,后备力量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