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元氏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法制进校园”巡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2019-08-29 23:31:33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马静)为普及法律知识,提高青少年维权意识,8月28日晚,元氏县人民检察院邀请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春晖”巡讲团走进石家庄市第二实验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该校师生共计1000余人现场聆听了讲座。

  “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现场。

  巡讲团讲师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围绕预防青少年犯罪主题,通过播放专题片、PPT演示、案例授课、互动交流等形式,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现场。

  宣讲活动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得到了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

  元氏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文正表示,“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立足提高在校学生自觉懂法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案件发生,促进校园安全和在校学生人身安全,希望全校师生都能通过活动,提高认识,学法用法,善于运用法律来保护自己,时时刻刻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好学生。

关键词:法制进校园责任编辑: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