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狼来了!“北极狼”落户石家庄市动物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9-09-03 11:32:13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张霖)近日,石家庄市动物园从捷克新引进了6只北极狼。目前,北极狼已在上吕检疫场顺利度过了一个月的检疫期,将于“十一”在狮虎谷西谷亮相。

北极狼。石家庄市动物园供图

  北极狼又称白狼,是犬科哺乳动物,也是灰狼的亚种,是生活在地球最北端的一种狼,主要分布在加拿大北部地区、格陵兰岛北部以及亚欧大陆北部区域,是世界上最大的野生犬科家族成员,是冰河时期的幸存者,在晚更新世大约30万年前起源。它们毛发长密,胸部狭窄,背部与腿强健有力,具备很有效率的机动能力。它们能以约10公里的时速走十几公里,追逐猎物时速度可以达到65公里每小时,冲刺的时候跳跃距离可以达到5米。北极狼具有很好的忍耐能力和强大的抗寒能力,在冬季毛色会变成漂亮的雪白色,非常具有观赏性。

关键词:石家庄动物园,北极狼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