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石家庄市二环路桥梁开始进行除锈施工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靳晓磊
2019-09-04 08:37:20
分享:

  针对二环路部分高架桥钢箱梁出现锈蚀的现象,近日,石家庄市二环路管理处组织人员开展了除锈施工。施工期间,提醒途经施工现场的车辆注意避让施工人员和设备,确保通行安全。

  近期,在对高架桥钢箱梁内部结构进行安全检查时,该处工作人员发现,北二环跨体育大街南幅、跨泰华街桥、跨文苑街桥钢箱梁出现锈蚀现象,顶板与横隔板、顶板与中腹板连接处存在漏水、漏泥、钢板锈蚀等问题。

  据介绍,二环路沿线部分高架桥钢箱梁内外防锈,均采用冷镀锌防腐涂层的防护体系,但由于已使用9年时间,个别钢箱梁出现了锈蚀。对此,该处根据桥梁实际情况,并结合桥梁巡视中发现的问题,制定了《二环路桥梁除锈维修方案》。

  目前,该处已开始对北二环跨泰华街、文苑街、体育大街高架桥12跨钢箱梁内部,进行除锈、更新涂层、补强施工;预计工期20天,除锈面积约2000平方米。

关键词:石家庄,二环路,除锈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