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市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如期开展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张静雯 张润东
2019-09-08 09:19:28
分享:

  文明石家庄,党员做先锋。9月7日是九月份的第一个周六,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如期开展。石家庄市各部门、各单位的党员志愿者们走上街头、走进公园,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9时20分,在裕华路和平安大街交叉口,来自市园林局的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拿着指示牌在路口维持秩序,提醒行人车辆遵守交通法规,引导市民文明出行。在志愿者的协助下,路口的行人在过马路时井然有序,车辆来往也更加顺畅。“作为党员志愿者,应当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响应号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实现个人价值与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的有机结合。”市园林局党员志愿者赵素校说。

  在友谊大街和裕华西路交叉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志愿者们手持指示牌劝阻非机动车在等红灯时不要倾轧人行横道,指挥行人有序通过斑马线。烈日下,志愿者们抬起路边沉重的电动车、摩托车有序摆放,腾挪其占用盲道,保证公共空间的合理利用。党员志愿者李红武表示,十分高兴能为家乡的城市建设作贡献。

  裕华路与西二环交叉口是市人防办进行志愿服务的范围,一上午的时间,他们维持交通秩序、整治环境卫生,开展多项志愿服务活动。

  在裕西公园,来自市气象局的十一名志愿者身着红马甲,用长长的垃圾夹将地上的废弃物捡入麻袋。他们的主要任务是清洁游客休息区和一些容易堆积垃圾的区域,并引导文明游园。“我们捡了半天垃圾就捡了这么点儿。”党员志愿者田国辉表示,一上午的“收获”很少,其他不文明现象也很少发生,这说明市民的文明素质大大提高了。

  “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可以提醒市民学会约束自己的不规范行为。更重要的是起到党员的示范作用,加强市民的志愿服务意识,引导更多的市民参加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处处长赵军安说。

  活动当天,新华区宁安街道九中街社区组织社区在职党员参加志愿服务。党员们有的参与文化墙绘制,有的参与免费义诊,有的进行创卫垃圾清理,以不同形式展示社区在职党员的风采,为社区建设作贡献。

关键词:石家庄,党员,志愿者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