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加强学校食堂管理提高学生营养健康水平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9-09-12 10:40:05
分享:

  记者近日从省教育厅获悉,为加强中小学饮食管理工作,我省将采取加强学校食堂管理,部门协调联动,自查与督导相结合等一系列措施,推动学生用餐安全,提高我省中小学生营养和体质健康水平。

  我省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把学校食品安全作为基础性工作,把确保学生吃得安全、吃得营养健康作为头等大事,健全体制机制,守住源头,管好过程,控住风险,全力保障学校食品安全,切实做好营养健康工作。各地各学校要加强学校食堂管理,保证学生用餐安全,严禁发生学校以任何名义和方式从学生食堂牟利的行为。要加强对校外“小餐桌”监督管理,确保学生饮食安全。各级教育部门要协同配合市场监管、卫生、公安等部门,集中开展对校外“小餐桌”的管理整治,净化学生饮食环境。要落实营养改善计划,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实施方案,确保农村小学生吃上营养餐。要加强学生健康教育,严格落实体育课程标准,全面提高中小学生健康水平。

关键词:食堂,营养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