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灵寿:失忆女子走失30年 细心民警帮忙寻亲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李国江
2019-09-13 10:24:12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通讯员李国江)9月11日上午,在灵寿县寨头派出所发生了感人的一幕。该县槐树沟村的康老伯终于见到了走失三十年的妹妹,亲人相见泪水夺眶而出。“要不是你们,真不知道还能不能找到妹妹,太谢谢你们了!”康老伯激动地将一面写有“情系百姓,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了寨头派出所民警手中,嘴里不停地道谢。

  康老伯一家向民警赠送锦旗。灵寿县公安局供图

  寨头派出所民警刘伟在一次下乡走访过程中,发现在灵寿县南营乡槐树沟村村口,一位老人坐在石头上,抽着烟不停的自言自语。职业的敏感驱使刘伟走过去询问,通过聊天得知老人姓康,他的妹妹已经失踪三十年了,他经常在这儿盼着妹妹回来。从此,刘伟把这件事儿记在了心里。

  为了详细了解康老伯妹妹的情况,刘伟找到了槐树沟村的村干部,得知1989年康老伯的妹妹因家庭琐事出走,然后一直就杳无音信。这些年来,家人四处打听,张贴寻亲启示,能想到的办法都想到了,仍然没有一点线索。

  和往常一样,刘伟把将康大爷家的事儿写在了他的记录本上,并且标上了一个大大的记号“槐树沟走失,找线索!”。

  今年9月7日上午,正在值班的刘伟接到了一个莫名其妙的电话,听口音对方是一个上了年纪的女子,说话比较含糊,只问了问:“你们这里是不是有一个叫杨家台的地方啊?”刘伟回答:“是有一个杨家台村,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女子说:“我也说不上来,问问。”然后就挂了电话。当时刘伟很纳闷:打听地方还用给派出所打电话?上网查一下不就知道啦?

  亲人相见失声痛哭。灵寿县公安局供图

  当天下午刘伟带队出警,路过槐树沟村的时候,又看到了村口石头上的康老伯,职业的敏感突然让刘伟反复的琢磨:上了年纪的女子,奇怪的电话,杨家台村往里走是槐树沟,一个等妹妹的老伯,这里面是不是有什么联系呢?出警回来已是晚上,刘伟躺在床上还在想上午电话的事情,于是回拨了那个手机号,接电话的是那个女子。刘伟首先表明身份,问她是不是杨家台村的人?那个女子突然哭了起来,说自己也不知道是哪里人,很多年前出了车祸就失忆了。前几年一次她跌倒溺水,脑子里忽然闪出“杨家台”这么一个地方。现在她在天津,每天没事了就是在网上查询全国哪里有叫杨家台的,她也在寻找亲人!

  接了电话刘伟为之一振,放下电话,刘伟立即联系了槐树沟村的村干部,村干部马上陪康老伯来到派出所,在视频连线的一刹那,康老伯泪流满面,指着手机屏幕,嘴里一直喊着:“是!是!是!”

  在民警的帮下,9月11日上午,康老伯与走失30年的妹妹终于在寨头派出所团聚。

关键词:灵寿,失忆,寻亲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