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今日最网红”:轿车司机突发急病 灵寿辅警破窗救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李鹏起
2019-08-02 19:26:54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通讯员李鹏起)正在等红灯的司机突发急病,晕倒在驾驶座上,脚还一直踩着油门,前面就是繁华的十字路口。危急时刻,正在巡逻的灵寿县辅警李鹏破窗救人,挽救了司机的生命,也避免了更严重事故的发生。

  救助现场。李鹏起 摄

  7月29日上午9点30分左右,灵寿县人民路警务站辅警李鹏正在人民路与正南大街交口巡逻,突然发现人民路上由东向西直行车道正在路口第一个位置等红灯的轿车有些异常,当时已经变成了绿灯,车辆却不往前走,于是上前查看,发现司机已经昏迷晕倒在驾驶座上。

  “当时司机头靠在副驾驶座上,面色苍白,口吐白沫,右腿还一直紧蹬着油门,车辆发出巨大的轰鸣声。前面就是繁华的十字路口,虽然司机当时拉着手刹,车辆挂着空档,但是司机的手却紧握着档杆,不停地抽搐,如果不小心挂档后果不堪设想。”李鹏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仍然心有余悸。

  李鹏赶紧敲打车窗,试图叫醒司机,但是司机一直没有反应。这时他发现车门上着锁而且车内非常闷热,司机已经满头大汗。

  李鹏手上的划伤至今未好。李鹏起 摄

  李鹏迅速拨打了120,并将情况反馈到了灵寿县交警大队。情急之下,他迅速掏出随身携带的伸缩警棍准备破窗。为避免伤及驾驶员,他用警棍使劲击打副驾驶位置的车窗,由于用力过猛,左手被破碎的玻璃划伤鲜血淋漓。打开车门后不久,120救护人员赶到现场,大家齐心协力将司机从车内抬出进行了紧急救治,随后拉到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这时李鹏才顾上擦拭包扎手上的伤口。

  网友点赞。手机截图

  有关图片和视频传到网上后,广大网友纷纷点赞,称李鹏在危急时刻不顾个人安危,挽救了突发急病司机的生命,也避免了更严重事故的发生,真正体现了人民公安的责任与担当。

关键词:公安,辅警,灵寿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