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旅发大会开幕式表演出现失误 演员集体“神救场”爆红网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段建斌
2019-09-17 18:01:10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 通讯员段建斌)虽然第五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已圆满闭幕,但开幕式文艺演出却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开幕式过程中天空中飘着小雨,舞台非常湿滑,3名拉花舞蹈演员在表演过程中不慎摔倒,倒地的演员和其他队友用他们极佳的突发应变能力顺利完成了接下来的演出,他们集体“神救场”的镜头在网络中迅速流传开来。

  3名拉花舞蹈演员在表演过程中不慎摔倒。段建斌供图

  “我以为就是这样排练的”“我们的拉花演员太赞了,摔的那么重,我隔着手机都觉得疼,没想到他们救场救的那么自然”“这个镜头最棒,看出来井陉人的遇事不慌”“最牛的救场,最配合的兄弟”“团队力量,沉着冷静,反应能力极强”……视频评论区一片点赞声。如果不是刷朋友圈无意看到,就连在现场的记者都以为节目原本就是那样设定的。

  网友留言。段建斌供图

  “当时下着雨地面湿滑,摔倒的瞬间我彻底懵圈了,着地的手掌火辣辣的痛,全身都湿透了。”“我是第二个摔倒的,当时想到的就是赶快调整动作,一定不能影响整体演出效果。”“接下来的动作就是坐地,我顺势滑到我应该的位置,没想到大家也都跟着同时坐地,连在家里看现场直播的妈妈都以为这是规定的动作。”带着强烈的好奇心,记者找到了三名当事人杜力晓、张鹏和张勇。他们3个人都是土生土长的井陉人,当时的情景让他们毕生难忘。

  跌倒的瞬间。段建斌供图

  这个尴尬的摔倒镜头不是剧本中设定的,演职人员突然摔倒后,用他们极佳的突发应变能力,忍着疼痛出色完成了演出任务。如果不是倒地者和其它队友的灵活机智集体调整,如果不是有荣辱与共的团队意识,这场上千人精心准备了很久的演出最后很有可能会以失败收场。

  大家一致认为,他们之所以能感动广大网友,不是因为其所作所为多么惊天动地,而是他们的行为诠释了 “担当奉献”的井陉太行“天路”精神。

关键词:旅发会,井陉,救场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