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老旧小区变化大 居民快乐享实惠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赵元君
2019-09-18 09:12:14
分享:

  从无人管理的脏乱差小区,到如今干净漂亮的党建模范社区,十二化建宿舍发生了一系列的喜人变化。在相关部门的支持和推动下,小区的这些巨大变化,居民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这些年,我们这座小区可以说是一波三折,居民可没少操心!”9月17日,说起自家小区的故事,老住户杨海波打开了话匣子。十二化建宿舍始建于上世纪70年代初,最初属于单位直管,当年谁能在这座小区居住,说出去可是件让人羡慕的事。然而,随着时代的变迁,到了2015年,一家物业公司接管了小区的服务,但那家物业在管理方面存在很多不足,和居民之间也有矛盾,这使得小区的管理日渐粗疏。

  2019年初,那家物业公司正式退出小区,这里一下子陷入了混乱无序的状态。生活垃圾无人清理,建筑垃圾随处堆放,一些居民甚至开始圈地私搭乱建,小区出现了种种乱象,居民意见非常大。这些问题让街道办事处和居委会看在眼里急在心上,整改已是刻不容缓!

  为了保证居民的生活不受影响,居委会先是出面找来清运人员,保证小区日常的垃圾清理,同时还召集党员和居民代表召开会议,征求大伙儿对小区整改的意见。7月16日,由街道、城管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队也开进小区,开始对私搭乱建和建筑垃圾进行清理。大家连续多天挥汗如雨,共拆除违建102处、清理垃圾千余立方米,小区的环境为之一新。

  环境虽然好了,但如何长久保持下去才是关键。在裕华区相关部门和东苑街道办的推动下,盛安物业进驻小区,并开始推行红色物业管理服务。“红色物业的服务模式,就是切实发挥党建在日常管理服务中的引领作用!”东苑街道办的工作人员介绍说,为了得到居民的认可,物业首先做的就是着手改造小区的基础设施。硬化道路、改造车棚、安装楼宇对讲门、规划停车位,一系列措施下来,居民喜不自禁。

  既然是红色物业,自然要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街道、居委会、物业公司组织辖区党员带头,开始在小区营造浓厚的党建宣传氛围。昔日老旧的墙体摇身一变,成了党建文化长廊,道路两侧的宣传栏张贴着社区近期的动向,定期召开的党群联席会议更是将居民们的心连在了一起。“以前大家都是关起门来过日子,如今的小区就像一个大家庭,人人都能参与到小区的事务中来!”杨海波感慨道,以前居民一说起交物业费就皱眉,可如今大部分人都能自觉缴纳,小区的气氛真的和之前大不同了。

  “改造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居民们享受到实惠!”东苑街道办的工作人员还说,未来他们还会继续加强小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发挥好党建的引领作用,让居民们都能感受到党的关怀,真正做到以服务促收费、以贴心保收费。

关键词:石家庄,老旧小区,红色物业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