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拆除施工围挡 让居民出行更畅通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张静雯 杨颖
2019-09-24 08:39:00
分享:

  建设南大街与裕华路交口因地铁2号线施工围挡长期影响市民通行。为了早日拆除围挡“还路于民”,连日来,石家庄市效能办加大对该项目的督导力度,9月23日,地铁2号线05标大戏院站围挡被顺利拆除,道路恢复畅通。

  9月23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因地铁2号线05标大戏院站施工而在路口南北两侧、道路中间设立的防护设施刚刚拆除,路面沥青已经铺设完成,宽敞的路面让人眼前一亮,来往车辆通行有序。

  据了解,地铁2号线05标大戏院站原定竣工时间为2019年6月30日,申请项目延期后,竣工时间延长至10月20日。为使项目按时竣工,早日拆除围挡“还路于民”,连日来,石家庄市效能办加大对该项目的督导力度,多次深入施工现场督导检查,统筹调度各有关单位协调配合,督促承建单位提前谋划,加快进度,明确提出时间要求,确保延期道路项目在批准期限内竣工。

  “之前这里施工时上下班非常不方便,特别堵,行人跟机动车也发生过几次交通事故,现在路宽敞、干净、整齐,走着过马路也安全了。”在附近上班的李先生表示,现在出行通畅了,心情也很愉快。

  据中铁北京工程局石家庄地铁2号线05标项目副经理刘占磊介绍,23日晚上这里完成路面标志线施划后,24日将实现通车。“我们原计划10月底恢复通车,经过相关部门的协调,通过优化方案,项目提前一个月实现通车,疏解了附近的交通。”

关键词:围挡,地铁,石家庄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