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联播

第四届省旅发大会发布会召开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9-09-26 09:45:54
分享:

  9月25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第四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发布会上获悉,10月14日至16日,第四届省旅发大会将在石家庄举办,大会由河北省委、省人民政府主办,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和省文旅厅共同承办。会上,市委常委、秘书长赵文锋介绍了石家庄市筹备本届旅发大会工作进展情况。

  本次大会以“传承红色基因,创新绿色发展”为主题,将全面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全省旅游发展成就,进一步推动河北旅游创新、融合、绿色、高质量发展。大会将推出“滹沱河生态走廊”,形成“一轴、两点、五片区”的省会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打造红色旅游和生态旅游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旅游目的地。其中“一轴”即“滹沱河生态走廊”景观轴,“两点”即革命圣地西柏坡、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正定,“五片区”即环柏坡湖片区、中山古城遗址与磁河风景带片区、正定古城片区、鹿泉西部山前片区、井陉一矿区古村落片区。

  据了解,此次旅发大会包括开幕式、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旅游项目观摩三项重要活动。同期将举办“第24届中国北方旅游交易会”、“世界看河北”国际海报展、河北省文化和旅游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红色旅游发展论坛、全城热练系列群众健身活动、夜游正定等系列活动。

  据介绍,通过连续五次举办市级旅发大会,不仅为石家庄旅游聚集了人气,提高了知名度和影响力,更重要的是在发展新业态、旅游富民和体制机制等方面带来了一系列变革。承办第四届省旅发大会,是省委、省政府交给石家庄的一项重大任务。我市将加强资源整合,构建石家庄全域旅游新格局;强化项目支撑,打造省会旅游发展新引擎;突出主题主线,重点推出滹沱河生态走廊;推进文旅融合,彰显城市旅游发展新魅力;精致细致准备,体现省会水平和形象。

  会上还发布了第四届省旅发大会宣传口号、LOGO和吉祥物。据介绍,此次公开征集共收到宣传口号2400多条,LOGO设计方案80多份,吉祥物设计方案50多件,作品参与范围包括20多个省、市、自治区。最终确定宣传口号为“石光美好 家人有约”和“休闲好时光 相约石家庄”,吉祥物为“小红”和“小石”。

关键词:旅发大会,河北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