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邢国辉在石家庄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9-09-28 10:09:00
分享:

  9月27日上午,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在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时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的部署要求,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为民服务解难题,强化责任担当,树牢法治思维,扎扎实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上午,邢国辉来到市群众工作中心信访大厅,约访重点信访案件。邢国辉听取了新乐市某厂拖欠职工各项保险金和生活费问题、长安区某小区办理房产证问题等信访案件解决情况汇报,认真翻阅材料,不时询问情况,并分别与新乐市、长安区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邢国辉指出,要坚持“新官理旧账”,注重依法依规,在实事求是深入调查的基础上,尽快拿出解决方案,采取果断有力举措,压实责任,主动作为,化解矛盾,切实把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到位。

  邢国辉指出,要坚持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法治意识和忧患意识。各级各部门要把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的现实检验,作为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具体内容,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邢国辉强调,要坚持“事要解决”,深入排查化解信访积案,抓紧处置解决,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按照属地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协调原则,严格落实责任,做到无缝对接、全域覆盖,逐一解决突出信访问题。要坚持“举一反三”,认真梳理存在的信访问题,找出规律性东西,深入检视信访工作差距,坚决彻底进行整改,确保取得实效。要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领导,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敢于担当、敢于负责,带头落实接访、约访、包案督访等各项制度,主动联系服务群众,切实把信访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各级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协调联动,履职尽责,大力支持信访部门的工作,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贡献。要建立健全信访工作长效机制,畅通群众诉求渠道,不断加强宣传和引导,引导信访群众依法有序表达诉求,切实规范信访秩序,以实干实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石家庄市领导郭运兴、赵文锋参加接访。

关键词:邢国辉,石家庄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