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裕华区行政审批局窗口延时服务获群众好评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9-10-05 14:13:44
分享:

  ​截至9月,裕华区行政审批局窗口延时服务已开展了33周,坚持每周六(法定节假日除外)正常对外服务,接待群众超过3000人次,办理各类审批业务2200余件,此举受到广大市场主体和办事群众的好评。

  为了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优化营商环境,裕华区行政审批局推行全程代办,将全局四大类、116项审批业务全部纳入“代办”的范围,并组建了由15名“志愿服务红色代办员”队伍,全程为群众提供贴心式帮办、代办服务,形成了“进门有人接、审批有人办、过程有人问、结果有人盯”的工作格局。通过推行代办制,审批效率与去年同期相比提高了120%以上,审批时间压缩了60%以上。

  该局还进一步简化企业登记和开办手续,企业开办时间实现了再压缩。企业登记时间由3天压减至1个工作日,企业开办时间由5天压缩至2.5个工作日。近期,全区企业登记时间将再压缩至5个小时以内。在项目审批方面,该局企业投资项目备案由原来的3个工作日压减至即办即结;施工许可证核发由原来的15个工作日压减至1个工作日;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备案由原来的7个工作日压减至1个工作日。该局还推广证照快递送达机制,凡是在政务大厅办理的事项,只要当事人提出申请,可直接将证照通过快递送达上门,达到“在线咨询、网上办理、现场代办、快递送达”的工作目标。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