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石家庄市军休二所举办“献礼国庆,欢度重阳”文艺演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皓天
2019-10-08 20:36:55
分享:

  演出现场。郑皓天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 郑皓天)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7日是我国传统佳节九九重阳节,为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给军队离退休老同志带来一个喜庆祥和的重阳佳节,石家庄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第二休养所举办了主题为“献礼国庆,欢度重阳”的文艺演出活动。

  演出现场。郑皓天 摄

  活动中,军休二所的老同志以及长江艺术团的曲艺家们表演了《十送红军》《白毛女选段》《红灯记选段》《红梅赞》《小小竹排》等多段脍炙人口的歌曲与戏曲。精彩节目、熟悉的旋律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据了解,此次演出节目达20多个,都是由社区居民和长江艺术团的曲艺家们自导自演的红歌、老歌。

  军休二所潘杰老人高兴地对记者说:“重阳节到了,恰逢今年又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作为军队曾经的一员,现在也感到十分激动和光荣。军休所为我们组织了这么精彩的文艺演出,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我们这些老同志的慰问和关怀,我们感到非常高兴,也十分感谢。”

  正在观看演出的老人们。郑皓天 摄

  在采访中,一位老人拉住记者的手,指着一旁坐着的老人说:“她叫刘文秀,曾经是文工团的,现在92啦,有点老年痴呆,但是每每听到曾经表演过的曲目仍然会跟着打拍子。”

  石家庄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第二休养所社区物业主任曹素果表示:“军休所的老人大都是老军人、老英雄,他们为新中国付出了一辈子,在重阳节举办这次活动,是想借此向军休所的老同志们送上祝福,希望他们健康长寿,开心生活每一天。”

关键词:重阳节,军休所,文艺演出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