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委办公室驻村工作组与老人欢度重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夏清元
2019-10-09 09:20:07
分享:

  驻村工作组与村民们一起包饺子。夏清元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 通讯员夏清元)近日,石家庄市委常务副秘书长梁立柱同志带领市委办公室、市委研究室、市委保密机要局、市督查办的帮扶责任人,牵手河北省河南商会南阳分会、河南装饰建材商会的同志,赴灵寿县西柏山村,与90多名60岁以上老人欢庆国庆、共度重阳佳节。

  据了解,石家庄市委办公室第五任工作组2018年3月驻村以来,不忘初心,不辱使命,扎根西柏山,建设西柏山。先后协调资金500余万元,为村内打机井16眼、新修蓄水池5个、翻新3个;新修村级公路2800米,更换了200变400伏变压器一台;新架设水利配套低压线路1500米;新建301千瓦伏光伏发电站一座。

  驻村工作组人员与乡亲们同吃饺子宴。夏清元供图

  西柏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司永福深有感触地说:“近年来,在石家庄市委办公室的全力帮扶下,我们村的面貌焕然一新,村民收入和生活水平也有了很大提高,有力激发了广大村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坚定了创造美好生活的信心。”

  2019年,为巩固扩大脱贫成果,石家庄市委办公室驻西柏山村工作组续建完成了西白山村服装厂、养羊场配套建设;联系高新区大西帐村投资15万余元,建设了西柏山老年活动中心;协调市水利局投资80余万元建设的村西坑塘改造提升工程各项工作就绪,顺利开工……昔日的贫困村在工作组的帮助下,日子过的越来越红火。

关键词:重阳节,石家庄,市委办公室,驻村工作组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