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发布

石家庄市荣获“城市信用监测排名进步前十城市”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王 静
2019-10-10 09:24:50
分享:

  记者从石家庄市行政审批局了解到,在日前举办的“2019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宣布了城市信用状况监测综合排名前十城市、城市信用监测排名进步前十城市,石家庄市以省会和副省级城市组第二名的成绩,获得国家发改委“城市信用监测排名进步前十城市”表彰,也是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市。

  今年以来,石家庄市对标苏州、杭州等信用体系建设先进城市,在信用信息归集共享、信用制度建设、诚信文化宣传等方面精准发力,大力加强信用制度和平台基础建设,着眼国家出台的50多部联合奖惩备忘录,研究该市信用联合奖惩落地措施。石家庄市依托“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中国(石家庄)”网站构建“征、管、用”的信用信息应用体系,着力推进政务、社会、商务、司法等重点领域诚信建设。并通过深入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全市接力活动,创造性地提出“诚信建设进万家”理念。石家庄市的城市信用排名从2018年最低位34名提升至目前的全国第19名,提前19个月完成了省委、省政府有关任务部署,在信用体系建设上走在了全省前列。下一步石家庄市将继续补齐城市信用短板,做优现有事项,大力加强信用联合奖惩制度建设,持续推进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网站更新迭代,助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整体发展。

关键词:石家庄,城市信用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