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全省参赛人数最多 规模最大 2019石家庄马拉松将于10月27日开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马静
2019-10-11 19:12:00
分享:

  2019石家庄马拉松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解哲琳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 马静)10月11日,记者从君乐宝2019石家庄马拉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赛事将于10月27日开赛。届时,全程、半程、迷你三个组别将有26000人参加,是河北省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马拉松赛事。

  为了顺应群众的需求,石家庄马拉松不断在赛事线路、服务、品质上创新提升。今年的“石马”将首次沿中山路纵贯主城区,以高新区火炬广场作为起点,沿裕华路、中山路向西,经山前大道折返,终点设在裕西公园,涵盖了石家庄历史旧址、文化新城、商业街区、西部景区等多个元素,打造河北省最具特色的城市马拉松赛道。让跑者在感受石家庄浓厚文化底蕴的同时,也能感受到国际庄的活力与时尚。

  河北野人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与君乐宝集团签订2019石家庄马拉松赛事的独家冠名合作协议。记者 解哲琳 摄

  据介绍,“石马”已成为国际庄全城热练系列品牌赛事重头戏,配套有完善的赛事体系和服务。目前已搭建石家庄女子半程马拉松、鹿泉半程马拉松、跑遍国际庄十公里联赛、公园乐跑、五岳寨50KM、石野100KM、圣地100KM越野赛等完善的赛事体系,形成了路跑协会指导群众科学健康跑步、每周组织跑团营造浓厚健身氛围、组织开展急救知识培训等完善的服务体系。举办首届石家庄跑步节,联合商务局与中山路沿线大型商超结合举办多种形式的跑步+商业活动,为石马助力,为全方位服务广大跑者奠定了良好基础。

  本届君乐宝2019石家庄马拉松共设置3个项目,其中马拉松项目5000人;半程马拉松项目10000人;迷你马拉松项目11000人。

  本届赛事依然奖励全马及半马项目前100名选手,并同时奖励河北籍与石家庄籍前20名选手。马拉松男女个人项目创赛会最好成绩并且第一名将额外奖励1万元。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赛事增设马拉松团体项目奖励,对按竞赛要求以跑团形式参加的团队进行前8名奖励。此外,石马特设“破3”(全马成绩突破3小时)跑者专属戒指,以及直通2020年石马参赛名额。

关键词:石马,马拉松,石家庄,比赛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