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税务局创新途径 拓宽税收黑名单宣传阵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9-10-27 07:16:23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 通讯员李君)近日,石家庄市税务局稽查局联合桥西区税务局创新宣传途径,拓宽宣传税收“黑名单”阵地,在该局征收大厅大屏幕循环播放税收“黑名单”联合惩戒措施动漫宣传片。

  该片生动形象、完整清晰地宣传了被列入税收“黑名单”后,企业、法定代表人及相关人员所“享受”的特殊“礼遇”——将受到34个部门的28项联合惩戒。让纳税人充分意识到不遵守税法将付出的高昂违法成本,从而增强企业在日常经营中自我规范和自我约束意识,使其不能、不敢、不愿违法犯法。

  纳税人一旦被列入税收“黑名单”,企业纳税信用等级直接降为D级;公开D级纳税人及其直接责任人员名单,对直接责任人员注册登记;同一法定代表人名下的企业或者其负责经营的其他企业也连带直接判为D级;将D级纳税人名单传至政府信用平台或相关部门。税务机关将根据实际情况对“黑名单”企业依法采取更加严格的管理措施。

  按照法律法规等有关规定,“黑名单”企业在经营、投融资、取得政府供应土地、进出口、出入境、注册新公司、工程招投标、政府采购、获得荣誉、安全许可、生产许可、从业任职资格、资质审核、乘坐飞机高铁等方面将被限制或禁止。

  观看此片的某企业财务主管说:“这种宣传方式好,我们在税务局办理业务时,经意或是不经意间就看到了宣传内容,对“黑名单”及其惩戒措施有了清晰的了解。我们知道后果这么严重后,一定会在工作中依法依规办事,而且必须向企业法定代表人宣讲“黑名单”制度规定,共同遵法守法不越红线。”

  石家庄市税务局稽查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在全市各征收厅、地铁LED显示屏循环播放“黑名单”宣传片,进一步扩大税收“黑名单”的社会影响力和震慑力,促进纳税信用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在全社会形成“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良好社会氛围,使“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惩戒后果深入民心。

关键词:纳税,石家庄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