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邢国辉在调研检查职教园区建设工作时强调 科学配置教育资源 全面提升办学水平 努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职业教育品牌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齐广君
2019-10-30 11:08:37
分享:

  10月28日下午,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在调研检查职教园区建设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主动顺应职业教育集约化、规模化的发展趋势,科学配置教育资源,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努力打造全省一流乃至全国一流的职业教育品牌,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邢国辉一行在职教园区实地检查了装备制造学校办公楼、学前教育学校排练楼、城建学校实训楼以及游泳馆、体育馆、会议中心、艺术中心等共享场馆建设使用情况。邢国辉察看了学校硬件设施,并看望教师,勉励他们珍惜来之不易的教学环境,总结教育规律,提升教学质量,为省会事业发展培养更多实用型人才。随后,邢国辉走进教室内,了解课程开展情况,与学生们进行亲切交流,希望大家刻苦学习,学好本领,掌握技能,为全市产业发展贡献力量。“学生们的住宿条件怎样?”邢国辉还来到学生宿舍,仔细查看了宿舍硬件设施、安全管理、卫生状况等,再三叮嘱管理服务保障部门要加强校园管理,为学生们营造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随后,邢国辉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职教园区建设和管理工作情况汇报,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建设职教园区,抓好资源整合,是一项重大的民心工程、民生工程,对于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意义重大。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职教园区建设工作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效。下一步,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职教园区建设工作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具体内容,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抓紧工程最后收尾,加强环境卫生整治,推动职教园区建设取得新成效。

  邢国辉强调,要明确方向,坚定信心,主动顺应职业教育集约化、规模化的发展趋势,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教学质量水平,把职业教育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努力打造全省一流乃至全国一流职业教育品牌。入驻学校要强化集体意识、整体意识,严格遵守职教园区各项规定,浓厚“比学赶帮超”教育教学氛围,形成管理上统一规范、教学上各有特色的发展格局,充分展示新学校、新形象、新作风、新业绩。要强化管理、统筹协调,认真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理顺体制机制,促进教育资源合理共享,实现园区效益最大化。要切实抓好校园食品安全、学生安全教育、校风学风建设等,做好冬季供热准备,确保职教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正定县(正定新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联动、密切配合,深入开展“双问计”活动,为职教园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持。

  石家庄市领导张业、赵文锋、孟祥红,正定县(正定新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键词:石家庄,教育,教育资源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