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长安万达广场“点亮”中山东路新商圈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焦莉莉 王宠
2019-11-01 09:42:15
分享:

  秋冬时节的省会,夜风微凉,各大城市综合体灯光通明,顾客盈门,夜经济热度不减反增。不知不觉间,石家庄市中山路东西两侧的新商圈悄然隆起,特别是万象城、长安万达广场等新亮相的城市综合体,为市民和游客带来了焕然一新的夜休闲体验。

  位于中山路与谈固大街交口处的长安万达广场,比邻东胜广场、建华城市广场,在省会东部筑起一道新的“黄金商业廊道”。每到暮色,这座商业巨擘闪烁着五彩斑斓的霓虹,吸引着四面八方的人群赶来这里。自6月底开业后,这个年轻又富有活力的城市综合体,就迅速擎起新商圈的夜经济“大旗”,成为东部商圈的重要夜经济休闲地。

  10月30日20时,长安万达广场2楼人来人往。“夏装2折起”“特价商品5折”“买一送一”……卖场内各品牌店打出促销宣传,为即将到来的“双十一”营造实体商业消费氛围。

  “晚上卖场比白天还热闹,再赶上换季大促销,晚上的营业额不逊于白天。”在一家女装品牌店内,营业员赵新宇一边招待顾客一边说。记者看到,店内有七八位顾客在选购衣服,两个试衣间外面也分别排着等待试衣的顾客。

  长安万达广场定位为全客层购物中心,总建筑面积14.59万平方米,地上五层,地下二层,拥有十几家主力店品牌、226家步行街品牌,满足了区域居民的消费需求,从潮流品牌、美食餐饮到电玩娱乐、国际影院等各种业态应有尽有。

  相比于服饰消费,餐饮消费热度更胜一筹。在4楼至6楼的餐饮区,网红时尚餐饮品牌门外等候叫号的顾客更是排成长队。红遍大江南北的绿茶餐厅在长安万达广场里独树一帜,餐厅整体的装修风格大方雅致,入口处有石桥、流水,水面中央上还有一艘船舫,弥漫的雾气宛如江南水乡;店内古色古香的桌椅,搭配上昏黄的灯光,在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中打造了一个慢下来的“人间仙境”。

  刘凯力在北宋路经营着一家40平方米的书店,过去每天19时店里就没什么顾客了,虽然最近夜晚气温降低了,但是来店里看书买书的顾客却多起来。“万达广场开在了家门口,带火了这片商圈的夜经济。”家住瑞府小区的市民张一涵发现,自从新城市综合体亮相后,周边餐饮、书店等业态也纷纷延长了营业时间,店里人气与日俱增。与此同时,为吸聚客流,周边东胜广场、建华城市广场每周也推出不同主题的夜体验活动,竞相释放更多的夜活力,不断提升新商圈的夜晚繁华度。

关键词:石家庄,长安万达广场,商圈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