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省会贴出“招贤榜” 高端人才聚过来 石家庄将举办高层次人才交流洽谈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9-11-01 13:02:17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 张霖)11月1日,记者从2019年石家庄高层次人才交流洽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吸引一批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助力“4+4”现代产业发展,经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同意,该市将于11月9日在石家庄国际科技博览活动中心(东大街3号)举办“2019年石家庄高层次人才交流洽谈会”。

发布会现场。 记者 张霖 摄

  据了解,此次洽谈会是由中共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石家庄市委组织部、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本次洽谈会为公益性质,已选定参会的用人单位和高层次人才可免费入场。对提前报名参会的外埠博士学位或副高级职称以上参会人员及定向邀请的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硕博毕业生,免费提供住宿,每人补助餐费100元,报销往返路费(仅限客车、高铁二等座),会议当天将统一安排大巴由酒店送至活动现场。

  据介绍,本次洽谈会的主题是:相聚新时代 智汇石家庄。为确保洽谈会取得圆满成功,洽谈会工作小组开展了“进百校”宣讲、“入百企”推介,举办了人才就业政策大讲堂等活动,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从筹备情况看,这次洽谈会具有以下特点:

  招聘职位质量高。截至目前,共筛选448家单位参会,提供年薪达6万元以上高端招聘岗位7753个。其中:驻石中省直单位45家,提供岗位497个;石家庄市“4+4”现代产业相关企业290家,提供岗位6173个;有“名校英才入石”计划的事业单位108家,提供岗位497个;特邀天津市5家企业参会,提供岗位101个。

  在招聘岗位中,主要涉及电子与通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化学工程、生物工程、环境工程、机械工程、材料科学、工业工程、金融学、经济学、管理学、临床医学、教育学、食品加工等专业。大部分单位提供年薪6-15万元。除五险一金外,部分企业还提供午餐补助、员工旅游、节假日福利、年假体检等众多企业福利待遇。

  高层次人才数量多。目前,共有10000多名高层次人才报名参会应聘。其中: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硕博生6050人;省属重点高校硕博生1246人,驻石高校硕博生3050人;在职博士9人、副高级职称2人。

  活动内容丰富。此次洽谈会共设410个国际标准展位,分设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节能环保、金融商贸、科技服务与文化创意、教育医疗科研、装备制造、综合招聘和“名校英才入石”、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10个招聘专区;洽谈会现场还将采取展板演示、播放宣传片、现场咨询和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全面展示石家庄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充分宣传人才政策,营造重才爱才敬才用才浓厚氛围;本次洽谈会还优选出了8家规模大、招聘岗位多、待遇高的高新技术企业,将对其进行重点推介。

  人才政策优惠。凡与石家庄市企事业单位及驻石中省直企业新签订劳动协议的高校博士学位研究生、“双一流”建设高校全日制硕士学位研究生、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全日制学士学位毕业生,可申领石家庄市人才绿卡(B卡),享受租房买房有补贴、公交地铁免费坐、旅游景区自由行等服务,让来石家庄就业创业的人才发展有平台、创业有扶持、生活有保障、事业有成就。

关键词:招聘会,石家庄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