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石家庄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邢国辉主持并讲话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2019-11-03 08:46:05
分享:

  11月2日,石家庄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石家庄市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站位高远、博大精深,所作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深谋远虑、思想深刻,对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科学完备的顶层新设计,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就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和重大政治任务,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刻把握《决定》的丰富内涵,从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强大力量,坚定扛起自觉实践的使命责任,以走在前列的标准,强力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在石家庄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从实际出发,把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与石家庄市的治理探索紧密结合起来。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始终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这一根本方向,把牢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一关键和根本,始终把人民置于国家治理的主体地位,按照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的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认真做好研究谋划,对石家庄市现行的制度进行全面梳理,对一些好的制度做法予以巩固坚持,对现有制度中存在的一些漏洞进行补充完善。要强化制度贯彻执行,从各级领导干部做起,自觉做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的表率。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大力营造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组织好领导干部学习,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作出示范;各级党委(党组)要制定学习计划,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研讨、专题培训,确保全会精神真正入心入脑。要组织好基层党员学习,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文化站的作用,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要组织好舆论宣传,精心组织策划、创新方式方法,积极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优势,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报道,确保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会议要求,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加快推进全市高质量发展。一要加强经济形势分析和调度,着力抓好开发区、转型升级等重点经济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二要推动城市建设攻坚提质,抓好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旧城改造“十大工程”、中央商务区建设、滹沱河生态修复等重点工程,提升城市形象品位。三要狠抓大气污染治理,重点抓好农村“双代”、散煤治理、“散乱污”企业整治、扬尘管理等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四要全力抓好民生保障和安全稳定,深入推进扶贫脱贫、冬季供暖、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和防范化解风险等工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五要认真落实中央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要求,持续深化学习教育,抓好调研成果转化,全面深刻检视问题,强力推进专项整治,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六要提早谋划明年工作,确保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强势开局。七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驰而不息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关键词:邢国辉,十九届四中全会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