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县长在一线

新华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石家庄新华区发布  作者:张霖
2019-11-08 09:06:19
分享:

  近日,新华区组织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并邀请市委大督办第二督导组组长郭彦军列席会议。区委书记刘建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区环境空气质量情况、街道微站数据排名情况,以及各级环保督查交办问题整改情况;部分单位做了表态发言;对秋冬季重点工作及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做了安排部署。

  今年以来,全区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抓得紧,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PM2.5已稳定退出全省倒三十,综合指数排名位于全省倒二十边缘。但是,距离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还有一定差距。

  会议要求,要落实好“六个百分百”措施,有效降低扬尘污染;要加大餐饮油烟管控,确保油烟净化装置运行、清洗、维护、排放全过程监管到位;要坚决清除“散乱污”企业,做到动态清零;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努力实现“缩时削峰”;要铁腕执纪,严肃查处环境违法行为;要全面落实“河长制”,抓好重金属、危废物和化学品三类污染物防控,严厉打击非法排污行为;找准生态环境保护的薄弱环节,促进环境质量根本改善。

  会议强调,抓好生态环境治理特别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重大发展问题。

  全区各单位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来,统一到省、市安排部署上来,把抓好生态环境治理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强化工作举措、逐级压实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全面完成年度任务,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关键词:新华区,大气污染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