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4+4产业

2019中国·石家庄金融博览会隆重开幕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靳晓磊 刘俊科
2019-11-12 12:33:57
分享:

  11月8日,2019中国·石家庄金融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举行,并宣布本届金博会开幕。金博会将通过高峰论坛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展示省会金融发展成果,深化政银企合作,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届金博会由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石家庄日报社、石家庄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将石家庄日报社的老品牌“金融节”及石家庄广播电视台的“金博会”,整合升级为省会大型专业性金融博览会,无论从组织高度,还是专业高度,乃至聚合优质资源等方面,均开创了省会金融活动的先河。

  金博会举办期间,石家庄日报社、石家庄广播电视台将通过线上线下立体传播,充分展示我市金融行业发展的新成果、新形象,促进金融和实体经济良性互动,普及金融知识,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在新闻发布会上,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赵东指出,为全面加快构建石家庄市“4+4”现代产业格局的战略部署,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我市要全面提升金融发展水平,建设京津冀区域性金融中心。与这一金融发展目标相匹配,必须要有一个上规模、上档次的金融博览会作为抓手和展示平台,本届金博会的举办恰逢时机。

  赵东说,与以往相比,本届金博会的平台更高端,渠道更广阔,资源更丰富,力量更集中,效果也将会更好,希望各金融管理部门、行业协会、新闻媒体大力支持,各类金融机构、金融企业积极参与,共同把金博会办出水平,办出特色,为促进省会金融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石家庄日报社社长范文龙介绍了本届金博会的主要活动内容。他说,本届金博会包括三大板块和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其中,三大板块分别是:将于12月6日至8日举办的中国石家庄金融博览会、邀请金融界权威专家参加的金博会高峰论坛,以及由石家庄日报、燕赵晚报、石家庄广播电视台联合打造的《权威发布》。此外,还有金融进社区、科技产业银企对接沙龙、防范非法集资专题讲座和金融理财大讲堂等系列活动。

  石家庄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兼总编辑商业南表示,活动期间,石家庄日报社和石家庄广播电视台省会两大主流媒体,将采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和户外五大途径,共同打造无缝隙、立体式的宣传网络,达到教育公众防范金融风险,引导消费者远离非法集资的宣传效果。

关键词:金融,石家庄,4+4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