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4+4产业

石家庄市6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新鲜出炉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李彦水 祖晓晨
2019-08-26 10:33:54
分享:

  日前,省科技厅新认定的30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及5家重点培育单位名单新鲜出炉,归口石家庄市管理的润江科技孵化器等六家孵化器被新认定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全市的规模和数量均居全省前列。

  截至8月20日,石家庄市共有市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载体149个,其中科技企业孵化器22个、众创空间127个。近年来,石家庄市构建“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全链条创新创业服务体系,推进各类孵化载体投资多元化、机制多样化。为加快孵化载体的建设,对已有的扶持科技企业孵化载体政策进行调整和完善,其中包括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市级孵化器分别给予300万元、100万元、50万元的一次性后补助奖励。

  科技企业孵化器是培育和扶植高新技术中小企业的服务机构。科技型中小企业是构建创新驱动、促进经济结构转型的“生力军”。近年来,石家庄市投入大量资源打造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工作并取得良好收效,科技企业孵化器在培养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等方面发挥的作用日益显著。

  石家庄市将进一步培优做强科技孵化平台、发展壮大高新技术企业、精准服务重点科技型中小企业,完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为构建“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科技企业,孵化器,4+4产业,石家庄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