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2019鹿泉第二届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开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徐清铭
2019-11-19 09:39:00
分享:

  2019鹿泉第二届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开赛。鹿泉区委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 徐清铭)11月17日上午9时,2019鹿泉第二届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鹿泉区海山公园鸣笛开赛。

  鹿泉区位于河北省中南部,太行山东麓,享有石家庄“后花园”之美称。作为河北省第四届旅发大会承办地之一,该区依托青山绿水、依山傍水的优势,以山前大道为主线,整合旅游资源,扩展旅游内涵,着力发展生态旅游、全域旅游新业态,已成为河北休闲旅游新地标。近年来,为满足人们对健康生活方式的追求,打造“健康鹿泉”,该区全力推进全民健身,发挥区位和自然资源优势,举办了君乐宝2019鹿泉国际半程马拉松等多项体育赛事。

  比赛现场。鹿泉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2019鹿泉第二届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由河北省体育局、石家庄市体育局共同指导,河北省体育局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河北省自行车运动协会、鹿泉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鹿泉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鹿泉区总工会共同承办,河北快马体育科技有限公司担任赛事运营。

  本次赛事以“群雄逐鹿,泉路绵延”为主题,意在将竞技体育的激情与保护自然的使命相融合,将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与艰苦奋斗的精神相融合,运动员们在赛道上纵横驰骋,展现了骑行的运动之美,体验了山清水秀的鹿泉之美。

  比赛现场。鹿泉区委宣传部供图

  此次比赛设城市公路绕圈赛和全民健身骑行游两个项目。其中,城市公路绕圈赛骑行6圈90公里,起终点均在海山公园南门广场,共有200名分别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职业运动员报名参赛,其中包括INTERPRO自行车学院队、塞尔维亚国家队、OMIDNIA马什哈德团队、蒙古国家队、FEREI专业自行车队、快马体育职业车队和鹿泉自行车队。全民健身骑行游活动起点设在海山公园,终点设在石柏大街与镇宁路交叉口,共有500名骑行爱好者报名参加。同时,为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蓬勃开展,该区四大班子代表及嘉宾等12人参加了荣誉骑行活动。

  颁奖现场。鹿泉区委宣传部供图

  经过激烈角逐,塞尔维亚Serbian National Team车队的Dorde Duric力克群雄,第一个冲过终点,赢得了个人总成绩冠军的黄衫。蒙古Mongolian National Team车队的Bolor-Erdene Enkhtaivan、塞尔维亚Serbian National Team车队的Stefan Stefanovic分获个人总成绩第二、第三名。日本Interpro Cycling Academy车队的中国籍选手徐兆亮夺得代表国内个人总成绩冠军的大中华蓝衫。蒙古Mongolian National Team车队的Maral-Erdene Batmunkh由于第二圈、第四圈在冲刺段的出色表现赢得了代表冲刺王荣誉的绿衫。

关键词:鹿泉,自行车赛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