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邢国辉:压实管党治党责任 抓好全市重点工作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2019-11-21 10:24:32
分享:

  11月20日下午,石家庄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研究石家庄市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省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上,省委书记王东峰作了重要讲话,对全省工作特别是石家庄市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深刻警醒和教育,为我们做好下步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王东峰书记对石家庄工作高度重视,寄予厚望,先后多次到石家庄调研检查指导工作,并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王东峰书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政治自觉,体现了对省会工作的关心和厚爱,体现了一竿子插到底的务实工作作风,是对我们抓好各项工作的巨大鼓舞和有力鞭策。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特别是王东峰书记对石家庄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上来,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坚定的态度和务实的作风,坚决把石家庄各项工作做好做扎实,努力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刻查找存在问题,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对标对表省委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盼,盯紧重点找问题,全面排查找问题,深刻检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要以严明的责任推动工作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问题整改作为当前重要任务,党政“一把手”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上手、亲力亲为,分管领导要细化分解任务,层层传导压力,各级督查部门要加强督导检查,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各级纪委监委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以扎扎实实的举措抓好问题整改,坚持新官理旧账,坚持细之又细,坚持实之又实,以工作实绩检验整改落实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红色物业”创建作为深化主题教育、推进“为民服务解难题”专项整治的重要内容,作为解决群众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的重要举措,作为向老旧小区落后的管理服务宣战的有力抓手,进一步摸清底数,把创建“红色物业”与坚持市场机制结合起来,尽快实现“红色物业”全覆盖,真正把这件惠民利民实事抓好、抓出成效。要坚决打赢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攻坚战,市政府党组要高度重视,全力推进各项整改措施落地见效,主管领导要以身作则,靠前指挥,切实起好表率带头作用,市创卫办要做好统筹协调,解决问题,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各区要切实履行属地责任,确保创卫工作有力有效推进。要扎实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严格落实国家有关政策,坚持依法依规,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细化分解任务,把责任严格落实到单位和人头上,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要对棚户区改造工作中存在的作风不实、推进不力的问题进行全面调研、深入了解,对工作拖拉、长时间没有进展的,严肃予以问责。

  会议强调,要以制度的完善和落实提升治理能力,坚持把健全完善各项制度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现实检验,作为开展主题教育抓好整改落实的有力举措,围绕冬季供热、物业管理、社区值班应急、城市卫生等工作,完善长效机制,促进治理效能的提升。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抓好作风建设,把作风转变体现在贯彻落实省委特别是王东峰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上,体现在开展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上,体现在凝心聚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上,切实抓好经济发展、城市建设、保障民生、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第一督查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关键词:邢国辉,警示教育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