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79家微型消防站进行综合性比武竞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刘雯
2019-11-21 14:21:00
分享: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石家庄市消防支队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 通讯员刘雯)为检验微型消防站灭火救援能力,展示全市微型消防站建设成果和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处置初起火灾的能力,11月19日至20日,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全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在特勤二中队举行微型消防站综合性比武竞赛,共79家单位、346人参加此次比赛。

  比赛现场。石家庄市消防支队供图

  此次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分为单人科目和团体科目两部分。单人科目分为原地着战斗服100米负重跑;一人两盘水带连接。团体科目分为两人五盘65毫米水带连接操;利用室内消火栓快速出水操。

  原地着战斗服100米负重跑比赛现场。石家庄市消防支队供图

  据了解,为了满足社会单位和社区自防自救和联防联救需求,石家庄市政府印发了《石家庄市推进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制订了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和和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标准,统一了微型消防站车辆器材装备配备标准。截至目前,石家庄市2725家微型消防站均能结合自身实际,对照建设标准,做到闻警而动,确保三分钟内赶赴现场实施灭火救援,为消防救援队伍到场处置赢得宝贵的时间,避免重大火灾事故的发生。

关键词:石家庄,消防,微信消防站责任编辑:周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