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市裕华区市场监管局查处案件入选国家级典型案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9-11-26 13:59:57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日前,记者从石家庄市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查处的“深圳市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网络传销案”入选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重点行动典型案例。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刊登的《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重点行动典型案例》中,第二个案例为“河北石家庄市裕华区查处深圳市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网络传销案”。案例中,依据相关法律,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传销行为,并决定对该公司涉嫌组织策划传销行为作出行政处罚:1.吊销当事人营业执照;2.没收违法所得17039257.21元;3.对组织策划传销行为罚款1600000元;处罚信息向社会公示。

  今年以来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始终坚持“打击与防范并举,监管与规范并重,教育与管理结合”的原则,结合该区市场秩序实际情况,重点对涉众型网络传销案件及供电、供气等公用企业,医药、教育教学服务,房地产,有线电视等行业、领域,依法查处社会关注度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严重扰乱市场经济秩序的违法行为。并在超市、医院、商场、社区等人员密集场所悬挂宣传标语,广泛开展宣传传销和不正当竞争行为的危害。同时,设立举报电话、通过媒体和网站发布打传规直和反不正当竞争知识,发展社会各界积极参与。

  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人员表示,该局将进一步做好案件查处工作,坚持以办案为重心,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不仅要办大案要案,也要把查办损害群众利益的案件及“三小”行业案件作为中心任务,集中力量攻克一批,震慑一批。与此同时,坚持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牢牢把握法律政策界限,统一执法思想,明确办案标准,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防止出现冤假错案。

关键词:裕华区,市场监管局,典型案例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