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邢国辉:推动市直机关党的建设走在前作表率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2019-11-27 11:04:45
分享:

  ​11月26日,石家庄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决策部署,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市直机关党的建设走在前、作表率,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坚强保证。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张绍廉,市政协主席刘明轩出席会议。

  邢国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关键举措,科学回答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省委书记王东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加强和改进省直机关党的建设作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时代内涵,是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坚强保证,是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必然要求。我们要深刻认识机关党建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机关党的建设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力抓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特别是按照王东峰书记提出的“五查五看”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抓好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切实走在前、作表率。

  邢国辉强调,要准确把握政治机关的本质属性,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牢政治方向,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提高政治能力,强化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确保正确政治方向。要严守政治纪律,真正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日常言行上。

  邢国辉强调,要牢牢抓住理论武装的根本任务,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坚持原汁原味学,深入开展“学原著、强信念、作表率”读书活动,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在原文原著中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要坚持深入系统学,与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九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掌握精神实质、核心要义。要坚持典型引领学,广泛宣传井陉太行“天路”精神,大力弘扬吕建江、张端树等先进典型人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不断提高个人党性修养。要坚持结合实际学,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实践中,切实提高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和水平。

  邢国辉强调,要始终聚焦机关党建的职能定位,主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要坚持服务中心工作,围绕加快“4+4”现代产业发展、城市建设攻坚提质、大气污染防治、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以及滹沱河生态修复、中央商务区建设等工作,积极履职尽责、主动作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任务目标。要坚持服务民生需求,认真落实省20项民心工程和市10件惠民利民实事,持续开展为民服务解难题,下大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坚持破解发展难题,勇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为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有力保证。

  邢国辉强调,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着力夯实基层基础。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开展“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为契机,着力提升干部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水平。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三会一课”、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等,开好组织生活会,激发干部队伍活力。要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严把党员入口关,坚持严管和厚爱有机统一,落实党内激励关怀帮扶制度,做好不合格党员处置工作,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

  邢国辉强调,要坚决抓好正风肃纪的工作重点,打造务实清廉机关。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生态。要大力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持续深化“双问计”活动,扎实开展为民服务解难题专项整治,切实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赢得人民群众的认可。要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常态化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进一步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邢国辉要求,要紧紧牵住党建责任制的“牛鼻子”,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协调联动,市直机关工委要加强统一谋划、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等部门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抓机关党建的强大合力。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党组(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党组(党委)书记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一岗双责”,机关党委聚焦主责主业,机关党委书记集中精力谋划推进好机关党建工作。要加强督导考核,强化结果运用,切实考出压力、考出责任、考出担当。

  石家庄市委常委、秘书长赵文锋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邢国辉书记讲话要求,切实履行好市直机关党的建设职责使命,抓好问题整改,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开创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石家庄市领导郭运兴、陈玉祥、王韶华、张效春;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党委书记和专职副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同志等参加会议。(首席记者 齐广君)

关键词:邢国辉,市直机关,党的建设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