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邢国辉: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持续改善大气质量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2019-11-26 10:00:49
分享:

  11月25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元氏县调研检查群众温暖过冬和清洁取暖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九届九次全会、市委十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质量做好城乡冬季清洁取暖工作,确保广大群众温暖过冬,为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全市大气质量持续改善作出新贡献。

  邢国辉一行在元氏县实地调研检查了福瑞祥合型煤厂洁净型煤生产、价格、供应等情况,以及南佐镇东北街村、前仙乡前仙村清洁取暖工作。在福瑞祥合型煤厂,邢国辉听取了元氏县散煤治理、清洁取暖有关情况汇报,并深入生产车间察看型煤生产过程、型煤燃烧实验,鼓励企业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严把洁净型煤质量关、流通关,高质高效完成好供应工作。在东北街村,邢国辉随机入户察看农村洁净型煤推广和使用情况,他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宣传好、落实好洁净型煤政策,千方百计把实事办好。在前仙村,邢国辉察看了仙翁苑公园建设情况,并深入居民家中查看燃气灶、壁挂炉安装使用状况,详细了解用气成本和使用效果,强调有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引导村民科学用气、节约用气,让群众享受到实惠。

  邢国辉指出,做好城乡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对于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保障广大人民群众温暖过冬意义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气污染防治的指示要求,把做好城乡冬季清洁取暖工作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践检验,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高质量做好城乡冬季清洁取暖工作,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邢国辉强调,要切实抓好洁净型煤的储备、配送、使用等各个环节,制订详细方案,细化工作任务,确保按时按量供应。要健全完善问题反馈机制,把洁净型煤推广使用工作做到位。要强化源头控制和执法监督,依法严厉打击销售、贮存、运输、使用劣质煤行为。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及时研究解决洁净型煤使用和散煤治理中的问题,为全市大气污染治理作贡献。

  邢国辉强调,要扎实有效做好“双代”工作,加强供需预警监测,强化统筹调度,努力保障气源、电源供应。要细致做好设备检修、管网维护、日常检查等工作,确保运行安全,真正让群众用上安全气、放心电。要完善应急预案,千方百计做好困难群众的冬季取暖保障工作,确保不让一户老百姓受冻,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邢国辉强调,元氏县要以筹办市旅发大会为契机,高标准做好旅游发展规划,做好“山”和“水”的文章,着力打造精品景区,为促进旅游业大发展、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支撑。要进一步深化为民服务解难题,围绕村容村貌整治、垃圾清理全覆盖、增加村集体收入等,着力解决一批制约发展的难点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石家庄市领导赵文锋、蒋文红,元氏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键词:大气质量,清洁取暖,邢国辉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