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关注

体验超乎想象!全国功能最全加油站“落户”石家庄

来源: 河北青年报  作者:解飞扬 李坤远
2019-11-29 08:53:57
分享:

  一进门,满屋的进口零食,一货架的三只松鼠,再看价格,六七元,十几块,居然比淘宝还便宜。你以为这是超市打折吗?并不是,这是中石油136加油站的便利店!这家加油站不走寻常路,是个能吃能喝,提供“一条龙”服务的站点。进来以后就是买买买!不仅便宜,扔个垃圾都能免费换零食!

  服务好,项目多,堪称加油站界的“海底捞”!

  自助终端:免费汽车检测、取火车票、处理违章,全能搞定!

  到了石家庄136加油站(原大地加油站),除了加油,还能处理交通违章、打印电子发票、自助取火车票、衣物干洗寄存、垃圾回收、汽车免费检测等。一位正在加油的车主说:“每次出门前都来这里加油,顺便给车安检,这样出门放心很多。”加油站工作人员表示:利用5分钟的时间,对车辆轮胎、机油、刹车片、雨刷片、蓄电池、灯光等进行检测,及时排除隐患保障行车安全。这项服务项目大大提高了客户满意度。

  线上购物:买东西,不下车,买了就走!

  加油站便利店经营着近800种商品,以进口网红商品为主。车主在进行加油的同时,可以通过线上购物,工作人员根据车号识别感知客户到站,提供配送上车服务。免去了车主去超市停车、排队等候结账的痛苦。

  车牌付款:缴费不用下车,加油仅需“几秒”

  石家庄大地136加油站打破常规,实现“车牌付”,能快速识别车辆信息及需要的油品,整个过程仅需几秒钟。进站加油—驻车加油—开车驶出,全程无需下车。

  车主仅需在微信公众号中输入车牌信息和默认油品,即可开通“车牌付”功能。系统将通过人工智能自动识别车辆信息,并匹配车辆加油消费金额,完成无感交易。

  加油站还有“红绿灯”,通过灯光智能引导车辆,快速定位闲置加油机,车主还没进站就对车位的空闲了如指掌,避免车辆排队等待付款的情况,提高通行效率。

  垃圾别扔:免费换零食!

  在加油站的东南角,坐落着一个五颜六色的垃圾分类箱。据了解,这是石家庄地区目前唯一一个设置垃圾分类箱的加油站。每次扔垃圾都能获得相应积分。积分达到一定数量就可以在食品柜内兑换零食。

  垃圾分类箱旁边是一个衣物干洗柜。专为“懒人”设计。只需要顺路把衣物放在柜里,几天后再顺路来取,干净的衣服就到手了。最重要的是价格很实惠。

  正宗兰州拉面:加油不是目的,吃面才是

  这个叫做“舌尖尖”的兰州牛肉拉面位于加油站东边,在寒冷的冬季,加油顺便还能吃碗地道正宗的兰州牛肉面,恐怕是一件“美滋滋”的事了。都说兰州遍地拉面馆,而这家“舌尖尖”是兰州的“王者拉面”。所有食物原材料都是兰州“空运”,最细的面条和“龙须粉”有一拼。牛肉鲜软,小孩子吃起来都不费劲。“舌尖尖”凭借其“一清二白三红四绿五黄”的兰州特色,拥有了不少忠实食客。关键是:10元一碗,吃到饱!

  汽车充电:边吃边充,一切都是刚刚好

  “舌尖尖”西侧就是一排整齐的充电桩。据悉,根据不同车型,新能源汽车经60KW直流充电桩充电40分钟,大约能跑200公里。充电的过程,走进美味的拉面馆,吃上一碗热腾腾的拉面,何乐而不为。

  华为入驻:在这买华为,便宜!

  加油站便利店西侧是一家华为体验店,这是中石油与华为首次合作的旗舰店,主要经营手机和融合类产品。其中手机主要包括5个系列:mate系列、P系列、畅享系列、麦芒系列、nova 系列。加油可以买手机,指定机型直降现金优惠。如果你觉得便宜几百元很值得,那就在这里选产品!

关键词:加油站,石家庄责任编辑:周毅玲